_MG_7536 (Large).jpg 

(慘惹!我不會是下一道菜吧)

 

『對方辯友,按照你剛剛的論點,其實犯了一個邏輯上得錯誤,認為吃素就可以成佛其實是很有問題的,你想想,按這單一歸因的邏輯,那單靠念經不也可以成佛嗎?這樣的話,極樂世界豈不通通都是錄音帶了嗎?通通都是法相莊嚴、慈悲端坐的錄音帶呦~,畢竟,你再怎麼唸也唸不過錄音帶阿。 再來,對方辯友,佛教不喫肉的戒律其實是源自於梁武帝,這皇帝極為迷信,一生出家三次,簡直意志不堅到了極點,當皇帝根本是百姓的災難,在那之前,釋迦牟尼不吃素,佛不吃素,菩薩不吃素,羅漢不吃素,僧人過著簡樸的生活,沿街托缽乞求來維持生活, 遇到好心人,無論施捨什麼,僧人就吃什麼,施主施捨肉食,就吃肉,施主給菜,也不起貪癡妄想,一心正念,不也都修成正果。 拉回到現在,如果對方辯友穿越到古代,身處在唐都長安,剛好又很會托缽,經過盤絲洞打敗蜘蛛精,火焰山打敗牛魔王,千辛萬苦一路扥阿托阿,托過絲路,托到法蘭西大公國,站在在巴黎石板路上,餓到隱約看到十八羅漢騰雲駕霧下凡接你,經過十五區,剛好有伯爵開門,被對方辯友莊嚴的法相所感動,立馬就雙手合十皈依佛門,伯爵知道對方辯友很餓,請家廚簡單弄了幾道菜,對方辯友本著佛家思維不妄想不奢求,有啥吃啥,沒多久,伯爵端出了前菜,法式海鮮三拼,將大顆的馬蹄蛤用牛奶蒜片煮到斷生,加上用阿里山泉栽山葵調味的大干貝,匈牙利紅椒粉乾煎得大蝦球,搭配吸滿墨魚汁乾烤的土司條,熱的冒煙,香的不得了,請問對方辯友,你,吃是不吃?』

 

對方辯友吞了口水說:『如果不用錢,我...我就..吃看看。』

 

『好!吃完前菜,伯爵看到對方辯友法相面露紅光,手也不再發抖,就伸了手揮了兩下,胖胖的家廚小米端了個錫盤,上頭用銀籤串了麵包丸子,共三串,各是紅、黃、白三色,紅的是用蕃茄、蕃茄乾混合,黃色用玉米加上南瓜泥,白色是海鮮花枝白醬,加上義大利佛卡洽麵團混合,用220度溫度烤上一炷香,途中噴兩次蒸氣加濕,出爐後串起,精緻可愛,一樣香氣撲鼻,對方辯友低頭宣了佛號,相信也不會挑剔硬是要吃大阪名產章魚丸子,是吧?』

 

對方辯友眼睛發直,看著滿場的觀眾,義無反顧的說,我吃。

 

『麵包丸子三重奏吃完之後,對方辯友顯然有點口乾,身體也還是有點冷,抬頭望著法蘭西的天空,不知不覺就想起了故鄉長安,皇門口的那攤鳳城,三寶飯,阿,那油雞多嫩,阿不,我是說想起在承天禪寺皈依三寶那天的味丹(素?)魷魚羹,那來自阿根廷大王魷魚,就是不一樣,嘆了口氣,伯爵顯然沒有感覺到這層內心的轉折,指揮著剛剛趁亂告白成功,也一起皈依三寶的家廚小米,端出熱呼呼的松露牛肝蕈奶油濃湯,湯是大地的泥土色,灑上一點點細香蔥,聞起來充滿森林的味道,絕對是羅賓漢在舍伍德森林的家鄉菜,對方辯友喝了一口,頓覺內心小宇宙統一了,呼了一口氣,才發現肺中滿滿的菇菌香,差點忍不住拿起佛珠插到湯裡沾著吃。』

 

辯論場上此刻已從原先肅殺的氣氛,轉變為飢腸轆轆的氣氛,觀眾都吞著口水撫著肚子,年紀比較小的,已經在互食對方了,修養比較好的,此刻只能吃著自己的手指止餓,眼看很多人都已經把十指吃光媽淨,遠看,好似很多小叮噹排排站。

 

對方辯友顯然是個練家子,馬尾繞過頸子垂到微隆的胸口,到了腰間又有力的收了下去,一身窄裙包著大腿些微的肌肉線條,略顯稚氣的臉龐萌殺在場的觀眾,估計再經過6次月經之後,就會進化完美的高中妹,這可是最接近女神的完美體,不過,經過剛剛充滿畫面的辯詞衝擊之下,原本的雙眼此時已失神,輕輕搭在襯衫第六顆扣子的雙手早已出賣他餓到哭爸的狀態,對方辯友虛弱的開口,用帶一點委屈的聲音問,那...那主菜是甚麼呢?

 

『伯爵跟小米進去好一陣子,巴黎飄雪了,對方辯友望著天上無聲的雪,心裡無限感慨,長安最大的尼姑庵,恆久庵,此時也差不多要熬濟民粥了吧,一身閃亮亮的諦樊尼帶著諸多尼姑一同攪拌著立筷不倒真材實料得粥桶,這溫馨的畫面,讓人感動,忽然,小米端著主菜出來了,中間是用法國的驕傲,不列斯雞作成的雞肉卷,先把雞腿肉、鮮奶油與雞湯打成慕斯,放進擠花帶內冷藏備用,把另外的雞腿肉去骨,用蝴蝶刀片開,擺上燙到半熟的翠綠菠菜,一點點的雞肝醬提味,把雞肉慕斯擠滿將雞腿肉捲起來,擺進蒸籠,用白酒蒸熟,微微顫顫的好嫩好美,簡單用羅勒松子醬調味,擺上一點帶苦味的芝麻菜,充滿自信的簡單,對方辯友,你不覺得吃了這麼認真的食物,別說佛跳牆了,就算佛跳樓都可以被原諒嗎?』

 

對方辯友臉紅小聲的說,如果是這道菜的話,可以呦。

 

 

以上講的,12/31或是1/1當天,通通都....吃不到哦!

那可是下次餐會的菜單,先給大家看看~

 

好,我們回到正題吧,每年一度的動物性蛋白質之夜,今年為了台北超越台北,正式升格為『肉博』,99年12月31日開幕,100年1月1日閉幕,橫跨99到100兩個年份,可說是盛況空前,開幕當天比照花博,一樣有煙火,閉幕當天,也會揮手跟各位互道明年我們還要再相會。

大家應該都知道自己是參加12/31晚上7點的開幕餐會,或是1/1下午2點半的閉幕餐會,如果不知道,那就請你厚臉皮一點主動與『肉博籌備委員會』總是很著急的總召集人,史達魯聯絡。 廢話不多說(已經說很多了好嗎!),

菜單如下

義式生牛肉拌芝麻菜佐黑鮪魚酸豆醬(美國EXCEL翼板心) 托斯卡尼牛奶豬佐橙汁漬薑絲(黑豬霜降、黑豬梅花) 法式紅醬海鮮牛肉丸湯(干貝、多利魚、蛤蜊、蟹管、花枝、鮑魚、牛肉丸) 英式鹽釜烤沙朗佐小茴香酸黃瓜(美國IBP沙朗前段) 白蘭地香料牛肋條佐海鮮塔塔醬(澳洲32號廠安格斯肋條) 大人口味日式牛肉咖哩飯(美國牛嘴邊肉牛肝連) 8種紅白酒隨便你喝 餐費800,酒水200 甜點要請大家自備了(虛脫貌) 地點還是mellow coffee

 

你好阿,你是誰呢? *請回答史達魯知道的名字,拜託不要回答與愛人間親密的稱呼~我猜不出來拉(掀桌)

你這個小隊會有幾人出席呢? *包含你哦~

你的手機多少阿? *請務必填寫,不然有變動你會收不到通知哦

對於肉博你有甚麼想法嗎? *你說歸說我是不會被你蠱惑的拉

 

_MG_7502 (Large).jpg

(喝lambrusco氣泡酒,微甜,典型義大利酒的輕鬆)


_MG_7504 (Large).jpg

(烤肋條,用芥末子與威士忌下去醃漬的)


_MG_7506 (Large).jpg

(這款大同電鍋是限量的,很美的法拉力黃,裡頭是2010十大好米第一名,好吃的不可思議)

 

_MG_7518 (Large).jpg

(義大利生牛肉,這個美國特選菲力真的好甜,也好貴(淚))

 

_MG_7522 (Large).jpg

(酒是做菜用掉的,不是喝掉的)

 

_MG_7523 (Large).jpg

(初階版義式生牛肉,有起士比較好入口)

 

_MG_7527 (Large).jpg

(2010跨年感覺很奢華)

 

_MG_7530 (Large).jpg

(史太狼感覺很餓)

 

_MG_7538 (Large).jpg

(肋條很稱職)

 

_MG_7550 (Large).jpg

(美國翼板就不介紹了,隔壁那個大家伙,是鹽斧烤沙朗,打發的蛋白和著香料粗鹽保護嬌嫩的美國特選沙朗)

 

_MG_7566 (Large).jpg

(模糊的景深掩藏不住兩小無猜)

 

_MG_7574 (Large).jpg

(桌邊服務兼打混摸魚)

 

_MG_7580 (Large).jpg

(充滿海鮮的濃湯)

 

_MG_7582 (Large).jpg

(排隊打飯領湯)

 

_MG_7584 (Large).jpg

(哦~!好像很好吃耶,不過大人好像都還是很餓)

 

_MG_7585 (Large).jpg

(帶我來又不讓我吃,我該不會是下一道菜吧(驚))

 

_MG_7586 (Large).jpg

(鎮定!要鎮定!)

 

_MG_7588 (Large).jpg

(肉)

 

_MG_7593 (Large).jpg

(開鹽釜~ 說真的這樣料理效果真的很好,請見下張)

 

_MG_7597 (Large).jpg

(你看那個烤牛肉如少女般粉紅,讓你看又好似不讓你看)

 

_MG_7598 (Large).jpg

(充分的梅納反應,低溫長時間家上有蛋白、粗鹽的保護,這肉很多汁)

 

_MG_7605 (Large).jpg

(厚切(豪氣))

 

_MG_7614 (Large).jpg

(美豔人妻群耐人尋味的表情)

 

_MG_7615 (Large).jpg

(諾曼第牛奶豬佐美豔人妻)

 

_MG_7634 (Large).jpg

(天阿我好餓,這飯要多才能配咖哩)

 

_MG_7635 (Large).jpg

(孕婦可以多吃點)

 

_MG_7636 (Large).jpg

(追加的英式烤牛肉)

 

_MG_7644 (Large).jpg

(吃吃喝喝的捧油們)

 

_MG_7652 (Large).jpg

(多好阿你看)

 

_MG_7660 (Large).jpg

(白老爺拿雪茄的擺勢很斯文,是說人真的也很斯文拉,不過有時瘋瘋的(在這裡是正面讚揚之意))

 

_MG_7664 (Large).jpg

(下次要把攝影師大鼻抓來試雪茄)

 

_MG_7668 (Large).jpg

(關燈看HD 101跨年煙火轉撥)

 

R1065353 (Large).jpg

(那個蛋白粗鹽釜特寫)

 

R1065367 (Large).jpg 

(生牛肉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